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路組公告】有關本校使用微軟大量授權軟體注意事項

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 您好:

主旨:有關本校使用微軟大量授權軟體注意事項

說明:

    本校所採購微軟大量授權軟體之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升級版(非零售版),微軟針對Windows大量授權使用規範說明如下:

適當授權的Microsoft作業系統如Windows 10、Windows 8.1、Windows 8、Windows 7或Windows Vista具有完整作業系統授權或結合了升級作業系統授權和既存的完整作業系統授權。如果不確定您的Windows作業系統是否為正版,請參閱查看方法

只有特定版本的Windows作業系統符合大量授權合約底下升級條件。如需詳細資訊,請下載Windows 10合格作業系統圖表(PDF,328 KB)。

    如果您的作業系統授權符合條件,您可以在大量授權合約下購買Windows 10專業版升級使用權或Windows 10企業版升級使用權。請注意,可透過大量授權取得的 Windows 授權僅作為升級授權,且僅可在基礎作業系統授權之上取得;此種授權無法取代既存的完整之作業系統授權。

已授權電腦必須符合下列條件才可獲得大量授權升級使用權:

  1. 將指定大量授權升級使用權的裝置上必須已安裝授權的合格Windows作業系統
  2. 您必須從裝置中移除現有的合格作業系統以部署大量授權升級使用權,除非電腦涵蓋在Microsoft軟體保證中。
  3. 如果想要一次安裝或執行超過一個授權作業系統 (包括合格作業系統),您可以:
  1. 為您的大量授權升級使用權取得軟體保證。
  2. 個別購買完整 Windows 授權。

網路可搜尋到有相關非法使用微軟軟體的判案,請務必遵守微軟授權政策以免觸法

官網有關大量授權升級使用權說明如下網址,煩請參考,謝謝。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licensing/product-licensing/windows10?activetab=windows10-pivot:primaryr5

圖書資訊中心 網路技術組 敬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