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路組公告】Mail Server發現有多封hacked的恐嚇偽造信件

各位師長及同仁、同學 您好:

主旨:Mail Server發現有多封hacked的恐嚇偽造信件

說明:

  • 信件模式:自己寄給自己的偽造恐嚇信件。
  • 信件內容:自稱hacked且要求支付比特幣,否則將散播信箱所有信件內容。
  • 請收到的User不用緊張,此屬偽造的詐騙信件,因故被郵件SPAM系統過濾掉。
  • 若仍有疑慮,可至亞東Portal入口網站,點選右上角齒輪圖示,修改密碼即可。
  • 透過第三方網站已得知該寄信IP已陸續被舉報遭濫用。
    https://www.abuseipdb.com/check/150.129.89.97
  • 這類的信件比較屬於大量發送,想透過亂槍打鳥的方式來詐取錢財,
    通常真正的勒索病毒會直接先下手加密再強索錢財,而不會是先發出警告信件通知,
    最近其他公司也有收到相同的信件內容,但並不是真的如該信件所述已經遭駭。
  • Mail Header 內容如下

 

 

圖書資訊中心敬啟

瀏覽數: